财经纵横

24日连豆收盘评述:价格小幅下跌 维持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8:30 经易期货

  今日大连市场比较疲弱,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当天行情表现比较沉闷,多头没有继续向上拉动价格,短多平仓使得期价从昨日高点附近回落。大豆701合约早盘以2565开盘,上午最高在2569,全天多数基本在2560附近横盘整理。当天成交较昨日有所萎缩,市场气氛沉闷。豆粕期货全天行情没有新热点,主力合约平开后小幅回落。价格总体仍在前几天的交易密集区范围内波动,短线交易居多。

  大连市场目前仍以技术反弹为主,连续几个交易日价格保持区间震荡,上方受到均线的压制,但空头没有主动打压的意愿。从交易和持仓情况看,市场的资金没有得到补充。有可能是主力的双向对锁操作行为,多空双方没有形成真正的对峙局面。尽管昨日美盘大豆出现反弹,而国内市场走低进一步反映出最近两市场之间节奏变化的不同之处。预计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仍以区间振荡为主。价格有可能短期回调,总体波动区间在2570-2550。

  技术上看,大豆701合约形态上形成平台整理。20日均线是支撑,上方压力在30日均线。短线指标在高位走平,没有向下回头。MACD指标仍在零轴以下,向上张口扩大。

  操作上,短期保持震荡观点。市场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受到均线压力,价格可能回落。建议空单逢低减仓。短多注意止损。

  (康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