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铜铝收低 关注经济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昨夜场内交易时段LME铜铝波动较小,伦敦铜场内收报7610美元,较前一日收低10美元;伦敦铝场内收报248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3美元。

  

  今日沪铜铝均振荡收低,成交清淡。沪铜主力10月收报6771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300元。沪铝主力11月收盘报1855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了140元。今日沪铜铝成交分别只有2.51万和3.86万。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8200-68400,跌330元;铝19470-19500,跌170元。

  

  除了已经延续了18天的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罢工,目前铜市缺少更多的利多因素。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了铜工业和铝工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的报告,发改委的报告显示国内上半年电解铝产能利用率仅约78%,而全国铜冶炼在建、拟建项目总规模也居高不下,许多生产企业和新建项目将面临“无米之炊”的局面。所以,国内电解铝的供应增长仍然将困扰市场,而冶炼企业和铜矿山的谈判也胜算不多。

  

  根据美国房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三公布的数据,美国7月NAR成屋销售年率633万户,这一数据为2004年1月来最低水平,市场预期为657.0万户。月率下降4.1%,6月的降幅为1.6%。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率降至近两年来低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忧虑升温。

  

  关注今晚将公布的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

  

  建议观望或少量空单持有,控制持仓比例及风险,继续关注罢工进展。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