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消息匮乏窄幅整理 郑棉依然寻找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5: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综合看,今日郑棉处于消息面匮乏,行情处于窄幅区间波动格局。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持仓变化不大。主力和约依然是CF611,成交1696,持仓为。

  从美棉近两日的走势看,围绕出口展开的波动方式依然没有改变,54美分一线贸易买盘的踊跃支撑了价格的上涨,而同时价格在56美分也出现了较大的贸易抛盘。市场依然在等待中国市场配额的发放。此外,目前美棉市场同样关注天气对棉花产量的影响,而昨日德州部分地区的降雨,也对棉价构成压力。从今年年初开始,各界都在关注德州西部地区的持续干旱,也预测美棉产量将有可能比USDA报告显示的数量还会减少,但在台风多发期,良好的降雨也有可能调整其他人士重新预估美棉产量。而9月中旬的UADA报告将使得美棉实际产量更加清晰。尽管可能美棉还将进一步减产,但另外一方面印度棉的大幅增长也将有可能弥补美棉产量的下降,这也将影响国际棉价。对此,我们的注意力还将更多的放在天气因素上。

  国内市场消息真空,华北、新疆等主要产棉区天气状况良好,但未来半个月的天气将非常值得市场关注,如果天气不利,期价将处于底部,而如果天气维持目前状态,则新棉收购价格还将预期调低,但无论怎样,我们认为今年国内市场新棉收购价格将在13000-13500之间,之间的波动将随天气、产量而上下波动。可以比较肯定的是,如上年度强收的收购方式,今年将不复存在,毕竟05/06年度中间商售棉亏损面较大。

  操作上,建议观望,关注主力合约的转移,关注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