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泰阳期货:期铜强势震荡 多单暂且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3: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市场综叙 :伦敦8月23日消息,LME三个月期镍周三自隔夜触及的每吨30,000美元纪录高点回落,之前价差缩窄引发部位结清。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表示,全球镍市今年前六个月缺口38,000吨。瑞银集团在报告中称,LME库存水准,尤其是铜和镍,保持在低位,铜库存仅够逾两天的消耗量并且“按小时计算”,尽管夏季工业需求减缓。LME三个月期铜周三交投于190美元区间,之前盘初受美元疲软及现货金市场强劲影响。分析师称,美国房屋销售数据疲软打压铜市,提升了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的忧虑。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三公布,美国7月成屋销售月率减少4.1%,年率为633万户,年率为自2004年1月以来最低水准,当时为608万户。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将薪资上调要求从10%降低至8%,此外,跟铜价挂钩的奖金由每人30,000美元将至19,000。市场感到不安,双方有望很快达成协议。该矿的经营者必和必拓(BH P Billiton)公司首席执行长Chip Goodyear在公司年度业绩报告会上表示,公司重申其薪资上调4%的提议“非常吸引人”。全球铜市今年前六个月供应过剩87,000吨,该预估没有考虑未报告库存,例如中国国家储备局向国内市场投放的库存。交易商称,周三市场交易黯淡,其他金属跟随铜价走势。

  长江现货市场铜价昨日报68890。

  市场分析 :昨晚美国道琼斯受成屋销售不利的影响下跌,这个经济放缓的数据对铜价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另外罢工事件目前也有缓和的气氛,这也是一个利空因素。今晚美国将公布对铜价有更大关系的新屋销售数据,道琼斯目前的走势对铜价的影响非常敏感,这周余下的时间还会在伊朗问题上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所以对铜目前观望。铝仍然是老问题,这两天冲高回落,弱势震荡格局依旧。

  操盘建议 :铜多单减持,暂时观望。对铝保持观望,等待氧化铝消息明朗。

  

  

  泰阳期货经纪公司深圳营业部 叶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