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油世界称:大豆价格跌势可能很快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5: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油世界》称大豆价格跌势可能很快结束

  本报讯据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尽管近期芝加哥大豆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以及制成品期货大幅走低,但是最新的全球供需形势显示大豆价格的下跌可能很快将会结束。

  《油世界》指出,2006/07年度世界油籽的产量前景变差,而需求前景非常强劲,这一相当利多的供需前景还没有在当前的价格中得到反映。

  《油世界》称,过去三周里,全球七种主要油籽的产量预测值已经调了400万吨,这是由于许多国家的产量受损。与此同时,油世界预计2006/07年度世界7种油籽的消费量将会提高1200到1300万吨,大豆消费量的增幅最大。这意味着2006/07年度世界7种油籽的库存将会降低700到800万吨,明显高于早先的预期。

  由于全球供需前景利多,现在的价格对于远期定价来说显然非常有吸引力。中国已经在更为积极的采购大豆、棕榈油和油菜籽。考虑到生物燃料的未来形势,加上植物油在生产生物

柴油上的消费预计加速增长,这将对价格构成重大利多。

  (黄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