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期铜内外盘无方向震荡 谨慎人气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6: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一伦敦三月期电子盘走势因受智利Esondida铜矿罢工事件可能恶化影响,继续收高。但从盘中下滑的持仓状况来看,价格上涨大多表现为较为积极的空头头寸谨慎操作回避短线上涨风险所致;整体市场偏弱的氛围并未改变。周二盘面未续升势,震荡下行。今日亚洲盘走势也受其影响低开缓行。而随着罢工第16天的到来,已经有近2%的罢工参与者选择接受了该矿薪方所提出的劳动合同,恢复工作。其间在周一的正式投票中,政府劳工部的意志有所加强,影响力渐大。目前来看,工会还将与薪方进行新一轮谈判,但其谈判的难度会因工人可就合同进行分别磋商降低了整体同步性而有所加大。或许工会正考虑此点,才在昨晚再次将薪资水平下滑2%各点至8%。不过,笔者依然认为,随着九月份智利Codelco 公司一系列铜矿合同谈判的临近,该矿罢工多持续一天,其带来的影响是递增的,这可能会加大工会谈判的筹码。毕竟智利国有铜Andina工会已经开始与管理层进行会谈。而据麦格利银行统计,下半年面临劳资谈判的铜矿总产量将达到全球的20%,铜精矿供给瓶颈很可能会对第四季度的铜供需产生较大影响。

  不过,由于短期缺少更多的新鲜因素很难吸引到较为坚决的多头买家。另外,从投资者结构来看,笔者认为,近来期价震荡下滑的走势,可能会吸引更多的空头保值盘入场。而一向流动性较高的对冲基金、投资基金,笔者认为在美国经济放缓可能性加大的预期下,更多的筹码会倾向于做空。CFTC非商业头寸持仓状况应该能够加以说明。另外,尽管消费淡季临近尾声,但缓慢上升的库存,特别是长期以来几无库存变化的英美库存都出现了回升的迹象,多少仍会令价格小幅承压。另外,美国本周晚些即将公布的房屋销售信息业较为引人注意。综上,外盘走势因罢工问题至少将会获得支撑,同时也并不排除后期走高的可能,但从短期来看,人气偏弱,价格走势还将保持震荡。操作上,短线留有少量空单,中线操作继续等待方向指引。

  沪铜方面,国内价格较昨日几无变化。不同于外盘,笔者认为内盘多方仍有积极的一面,至少在现货升水支撑较为有利的情况下,价格抗跌能力较强。但随着现货价格的攀升,目前已再逼7万大关,现货价格又将面临考验。此点值得关注,当前现货价格能否在旺季即将到来、国储抛铜、企业清库行为减弱、以及国内精炼铜产量可能增长受阻的情况下稳住7万,将有利于我们判断下半年企业能够接受的一个较为合理的现货铜价格。操作上,建议日内短线。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