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基本金属产生分化 上海铜升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行情分析

  22日,LME3月期铜伴随美元走强,而小幅下跌,但盘中低点触及7505美元,收于7562.5美元。沪铜23日强势特征明显,高开高走,不过尾盘收低。内外盘比值上升至8.94,长江现货均价68765元,升水幅度扩大至765元。

  Escondida铜矿劳资双方的矛盾愈发激烈,与工会的再度谈判破裂后,公司与工人单独谈判的努力也被拒绝。这次罢工持续的时间显然出乎许多人的预期,这次工人坚定的态度,使今年下半年还将发生的数次劳资谈判也必须高度重视起来。BH P目前正在进行的另一个谈判同样面临较大的问题,与中国冶炼厂的精矿供应合同的谈判也陷入僵局。整体来看,由于全球精矿的供应短期内,产能大幅提升的空间有限。而目前的产量多数被BH P等几家大的矿业巨头垄断着,这些条件使供应方在谈判中占有较大的优势。在替代品对铜的需求影响还相对有限的情况下,铜价在高位运行的时候仍会很长。

  另外,基本金属的走势出现分化,主要是镍的强势仍在继续。这种强势与前期铜的上扬有些相同的地方,都是减仓上扬。同时,伴随较低的成交量。不过还有些不同的地方就是总持仓的水平。前期上涨的过程中,持仓的总量基本接近历史高点。可是目前镍的总持仓水平距历史的平均水平相当较近,因资金大举离场而引发长线回落的可能不大。所以,通过我们的观察,镍的行情风险可能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大,低库存的实质在短期内也无望解决。前期比较担心因逼空行情后面,会有较大的跌幅而对铜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我们认为,镍在一个月内,发生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

  技术方面,LME3月期铜将前期的三角形形态打破后,由于近期基本面格局变化并不明显,我们坚持行情在8月应呈震荡的格局,目前的回落仅是深度调整。目前至9月上旬的过程中,在7000-8200区间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

  从铜的消费周期来看,8月的盘整的走势概率较大。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较为重要的仅是周四公布的耐用品订单。不过,从中期情况来看,美国的经济数据会引导美元维持震荡走低。同时,罢工情况仍会是本周关注的重点,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罢工可能会维持至月底才能有效解决。总体上来说,铜在8月上下两难,维持在7000-8200一线震荡的概率较大。沪铜受现货紧张的影响,开始逐渐表现出一些强势,这也是我们鼓励客户日内积极参与短线多头交易的原因。

  操作建议

  震荡期间,中线投资机会并不明显,建议仅介入日内短线。近期,日内走高的强势的概率很大,建议日内多单积极介入,不建议持仓过夜。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