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受基金买盘的推动 LME金属期镍创下历史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7: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8月22日消息,LME三个月期镍周二创下又一历史高位,接近于每吨30,000美元目标,受基金买盘推动。

  交易商称,期镍午后上涨5.3%,触发了止损买盘。

  一交易商称,对库存紧张的忧虑,强劲的需求以及今日强劲的收盘位可能推动镍价在周三触及目标位。

  现货镍对三个月期镍的升水持于纪录高点4,700美元,反映出市场供应不足。

  周二LME镍库存增加414吨达到6,240吨,其中市场可用于支持消费的库存为1,782吨,全球每天镍消费量为3,600吨。

  供应中断持续增添牛市人气,因Inco Ltd.公司旗下的Voisey' Bay单位在工人罢工之后仍然关闭。

  交易商车称,没有新的谈判时间表,为极度紧张的镍市增加了支撑。

  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今日进入第16天,同样支撑铜市。

  罢工因素很大程度上消化,工人继续罢工的时间长于预期,之前工人在周一拒绝了BH P Billiton公司最新的薪资提议。政府为使双方达成一致的努力在上周末宣告失败,继续谈判的时间或日期都未确定。

  分析师称,按照智利法律,工人能够从周二开始进行个别合同谈判,但鉴于2,052名工人中有1,900人拒绝了最新的合同提议,这似乎不太可能发生。

  市场参与者亦关注伊朗对于西方国家提出的结束其铀浓缩计划的激励方案所作出的正式回应。德黑兰首席谈判代表称,伊朗准备从周三开始“严肃的核谈判”,该言论削减了现货金当日的部分涨幅,但油价持稳,因伊朗未能按照要求停止铀浓缩。

  LME三个月期锌守住盘初涨幅,因Xstrata PLC公司重申,打算关闭在

澳大利亚的McArthur River锌矿。该矿的关闭将令全球锌供应从2008年起削减高达3%。

  以下为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7620.00-7630.00 -30.00

  期铅 1202.00-1204.00 +13.00

  期锌 3355.00-3360.00 -25.00

  期铝 2480.00-2481.00 未变

  期镍 29950.00-30000.00 +1505.00

  期锡 8475.00-8500.00 +25.00

  铝合金 2239.00-2240.00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