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冲高回落,多空双方分歧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探底回升,盘中争夺激烈,期价波动幅度较大。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高,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但交投清淡。现货玉米在强劲的出口商和乙醇生产商需求推动下持坚,亦提振期货市场。今日大连玉米开盘后一度小幅走高,但随即遭遇空头打压,同时部分多单也顺势平仓出场,期价一路下跌,小麦市场的大幅回落也对玉米形成拖累。午后玉米市场多头开始发力反攻,期价逐步回升,跌幅略有回补,恢复规模增仓,成交量较昨日放大。目前国内玉米市场行情稳中趋升,其中东北地区价格保持
坚挺,关内玉米价格普遍上扬,南方销区玉米价格略有波动,港口玉米价格保持稳定。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42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基本持平,成交482,762手,持仓372,504手。

  

  金迪期货分析师程俊良指出,大连玉米市场目前正处于多空争夺的关键阶段,30日均线是双方争夺的主战场,在C0705合约没有站稳30 日均线并突破前期1430 的高点之前,玉米的上涨走势还未能确立。

  

  首创期货分析师指出,从目前价格趋势上看,主力合约705在1420左右形成一条难以逾越的阻力带,而在此地带,多空双方争执激烈。预计短期内价格仍将继续波动,但幅度较小。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收高,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但交投清淡。9月玉米期货收高1-1/4美分,报每蒲式耳2.21美元。新作12月合约亦收升1-3/4美分至2.37-1/2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