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供给紧张需求观望 铜市仍处于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6: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行情分析

  21日,黄金与原油的上涨再度给基本金属带来一些动力,不过LME过低的成交量使上涨显得并不可靠。22日,沪铜平开高走,日内小幅震荡。长江现货均价68450,现货小幅升水。

  18日,整体工业品阵营出现小幅回升,原油与基本金属均有一定的涨幅。LME3月期铜回升至7485美元、原油也上涨0.57美元。21日的沪铜强弱互现,下午波动较大,在LME电子盘上涨的带动上,走出一波上涨,但尾盘回收部分涨幅。内外盘比值仍维持在8.86附近。长江现货均价66900元/吨,维持现货升水状态。

  近期铜市场基本面因素较为复杂。除去前面谈及较多的罢工因素外,在亚洲市场,也呈现内外冰火两重天的情况。一方面,从现货商处了解到,国内目前精铜供给相当紧张,采购难度相当大,长江现货市场基本是有价无市。另一方面,LME亚洲库存8月以来,铜库存已经上升了22700吨,增速相当快。铜是LME近期唯一库存不断上升的基本金属。7月底就有消息称,一部分进口到港的智利铜因国内价格较低,被直接送至LME仓库。这很可能是库存增量的主要原因。但国内价格对于目前的紧张表现的并不敏感,内外盘比值仍维持在8.8-9.0一线,这个水平,对于进口铜来说,仍处于亏损状态。

  对于上面的情况,我们分析如下。第一,国内的现货铜的供给紧张,但供需矛盾并不突出,目前是消费淡季,消费商采购并不是很积极,多是询价状态。供给的紧张并没有形成以往抢购的局面,所以现货升水表现的仍是不温不火。第二,国内的期货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套资金。由于国储反复干预市场,使得比值变化规律并不很确定,这也是反套资金不愿进场的原因之一。不过从目前国内会员持仓的情况来看,10月初开始,会是沪铜供需矛盾发挥作用的时候。除了现货商接货对期价会产生动力外,现货市场的活跃也会产生很强的作用。届时,内外盘比值会迎来快速回升。

  技术分析方面,LME3月期铜将前期的三角形形态打破后,由于近期基本面格局变化并不明显,我们坚持行情在8月应呈震荡的格局,目前的回落仅是深度调整,后市在7000-8200区间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

  从铜的消费周期来看,8月的盘整的走势概率较大。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较为重要的仅是周四公布的耐用品订单,目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是否会大幅放缓十分关注。从8月新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美国经济硬着陆可能较小,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的可能较大。不过,从中期情况来看,美国的经济数据会引导美元维持震荡走低。同时,罢工情况仍会是本周关注的重点,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罢工可能会维持至月底才能有效解决。总体上来说,铜在8月上下两难,维持在7000-8200一线震荡的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

  震荡期间,中线投资机会并不明显,建议仅介入日内短线。近期,日内走高的强势的概率很大,建议日内多单积极介入,不建议持仓过夜。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