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郑棉缩量阴跌 持仓量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22日,隔夜美元指数大跌引发CRB指数上涨,国际商品期货大多跟涨,但纽约期棉依旧我行我素、继续其下跌之旅,技术图形上已经走出4连阴、且创下近期新低;美国主产棉将出现有利降雨的消息如阴云笼罩在纽期上空,国际现货成交零星,美棉的市场份额严重流失、出口显得益发艰难——利空频频随时可能诱发基金卖盘的进一步打压,短期纽期重振旗鼓依然关卡重重。

  郑棉今日没能续写昨日的“辉煌”,在纽期持续拖累下、主力611合约减仓缩量阴跌,但仍收于5日均线上。整体成交冷清,在连日的压力下信心受到牵制、市场似乎进入凝固。今日的老商品棉拍卖未给郑棉造成压力,部分要归功于市场需求旺盛。从个人了解的情况看,目前仓单需求仍然很大——由于套利、保值等因素,很多仓单持有企业不愿卖出手中仓单,而现货市场暂时无法找到等级较高的棉花,郑棉市场空有1万吨左右仓单棉,但提前接货难以实现,导致目前仓单价格居高不下,算上运费等相关费用,运到企业的成本甚至高于直接从现货市场买货,纺织企业因此叫苦不迭、贸易企业因利润微薄或无利可图则根本不敢涉入。郑棉价格因此受到支撑,但在缺乏其他实质性利好前,仓单压力的减轻不足以拉动整个棉市——毕竟新棉上市日益临近,因此个人认为,短期缺乏新消息炒做市场将胶着不前。

  

  李鸿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