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大豆协会一每周快报(2006年8月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50 大连商品交易所

  生物柴油建厂计划公布后,一些州表示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衣阿华州一家公司计划到2010年为止在美国建造十几个生物柴油工厂,这些工厂可创造约500个就业岗位。可再生能源集团公司表示,为建造这些工厂,该公司已筹集了1亿美元,届时公司的生物柴油年生产能力将上升到6.4亿加仑。其中的五家工厂将位于衣阿华州。在这些新建的工厂中,一部分归公司所有,另一部分由公司代其客户建厂并管理。这些工厂的具体位置及总成本还没有确定。

  这些工厂将利用豆油或动物油加工生物柴油,年产量将达3000万至6000万加仑。3000万加仑的工厂需要投资约4000万美元,6000万加仑的工厂需要的投资额高达6500万美元。

  同时,伊利诺斯州州长罗德.布来戈杰维奇(民主党人)说,伊利诺斯州将为在该州修建5座乙醇和生物柴油工厂的公司提供2500万美元的补贴及其它援助。他说,这些工厂将吸引约3.34亿美元私人投资,每年生产2.25亿加仑大豆基和玉米基生物柴油,并创造约150个就业岗位。11%或更高比例的生物柴油混合燃料以及85%的乙醇混合燃料(E-85)可以免交所在州的销售税。

  去年美国的柴油消费量约为620亿加仑,但所使用的生物柴油仅为7500万加仑左右。1999年豆油燃料的使用量仅为50万加仑,不过从那以后,生物柴油的使用比例开始明显上升。

  阿根廷说在有关使用孟山都种子的法律争斗中,欧盟与自己站在同一立场

  据国家事务出版公司报道,阿根廷说,在与孟山都公司的法律纠纷中,欧盟与自己站在同一立场。孟山都公司为了收回拖欠的特许使用费,采取了阻止阿根廷向欧盟出口转基因大豆及豆制品的措施。阿根廷经济部长在一份报告中说,“阿根廷政府认为,用从欧盟进口的大豆加工豆粕,不侵犯孟山都公司的专利权,对此,欧盟内部市场及(财政)服务总干士在一份正式声明中予以确认。”

  在与阿根廷进行的法律争斗中,孟山都公司已设法让法院在西班牙、英国、丹麦和荷兰查封阿根廷的大豆及豆制品。孟山都公司的Roundup Ready豆种在欧洲有专利保护,但在阿根廷没有。孟山都公司说,以前曾试图在阿根廷获得专利保护,但遭到拒绝,阿根廷政府的说法是,孟山都公司没有遵守有关最后期限的所有法律规定。孟山都公司说,阿根廷的黑市现象很普遍,可以说约有80%的转基因豆种来自二次播种的大豆,而不是来自从孟山都公司购买的原始豆种。

  阿根廷产量预计为4050万吨

  阿根廷农业部报告说,阿根廷在2005-2006年度的大豆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4050万吨,比上一年度的3830万吨高出5.7%,播种面积上升到1530万公顷,比上一年度的1440万公顷上升6.5%。播种面积的上升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干燥的天气使许多农民无法播种玉米或小麦,而改种大豆。大豆相对于其它作物,在价格上比较高,这也是农民增加大豆播种面积的原因。美国农业部预计,阿根廷2005-2006年度的大豆产量将达到4130万吨。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7月份的压榨数字超过预计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上周说,7月份其会员企业的大豆压榨总量达388万吨。这一数字高于373万吨的行业平均预测。据报道,本年度截止目前的累计压榨量为381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公布的3760万吨。豆油库存上升到122万吨,高于6月份的115万吨。豆油库存的行业平均预测为118万吨。

  参议院农业委员会听到有关维持目前政府补贴的要求

  上周举行的参议院农业委员会现场听证会上,许多连署人强调说,修订2002年农业法案时,首先要做的就是维持政府目前的补贴数额,其次要处理的是能源、贸易和环保方面的条款。

  在内布拉斯加州Grand Island举行的听证会上,委员会主席赛克斯拜.查姆布里斯(佐治亚州民主党人)要求农业代表们按顺序列出新法案中自己认为最应修订的内容,以上要求就是代表们做出的反应。在听取了连署人的意见后,查姆布里斯对在场人员说,财政紧缩、财政赤字以及期货协议问题意味着,下一部农业法案将不会有太多新的资金来源。

  委员会成员本.尼尔森(内布拉斯加州民主党人)说,多哈回合世贸谈判目前的暂停为农业政策的改变提供了机会。“没有来自多哈回合和世贸组织的外部压力,我们可以更好地、自主地改进我们的农业政策,集中精力确保美国农业的未来,”尼尔森说。他还说,在他看来,延长目前的农业法案是唯一的“万全之选。”

  尼尔森说,新的农业法应重点处理

食品安全、替代能源以及农村发展等问题,另外,新的农业法要提供一个新的方向,因为目前的农业政策已不起作用了。“我们还必须考虑到联邦预算问题的不断突出以及外界对我国农业补贴政策越来越不满,”尼尔森说。这一观点得到了查克?海杰尔(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人)的赞同,他告诫农民说,参议院不会看好一个需要高额投资的农业法案,因为国家面临赤字。

  由于豆油价格随能源价格的下跌而下降,大豆类产品期价有升有降

  由于豆油价格因能源价格下跌而被拉低,豆粕价格出现上升,于是在8月17日收盘时,大豆类产品期价呈升降不一之势。尽管2005-2006年度的在豆消费量仍然超过上半销售年度的预测,但良好的收成前景还是给市场造成了压力,压力主要来自近期玉米地带适中的温度和充足的降雨。9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下跌$0.28为$202.64,11月份下跌$0.18为$207.42,1月份下跌$0.09为212.10;9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上升$1.43为$176.92,10月份上升$1.65为$178.13,12月份上升$1.10为$180.45;9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下跌$6.39为$548.06,10月份下跌$5.95为$553.13,12月份下跌$6.39为$560.8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