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LME期铜价格收高 Escondida罢工仍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8月21日消息,LME基本金属价格周一攀升,由于原油及黄金价格上涨,而美元疲软,全球最大的铜矿Escondida罢工仍未结束。

  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在周一进入第三周,此前工会工人拒绝了公司提出的新的薪资方案,但表示他们要继续谈判。

  持有Escondida铜矿大部分股份的BH P Billiton公司提议将工资上调4%,并为每位工人提供总计32,000美元的福利,罢工工人在周日稍晚拒绝了资方提出的新的薪资福利方案,从而推动LME三个月期铜在早盘交易时升至日内高点每吨7,620美元。

  交易商称,此番涨势促使一些多头获利了结,而LME铜库存净增1,150吨至122,950吨。

  不过,美元兑欧元逼近11周低点为市场提供了支撑,价格在全天大部分时间内盘旋在每吨7,600美元左右。

  午后交易中出现了技术性空头回补,令价格达到每吨7,692.50美元高点。

  麦格理研究的报告称,供应进一步减少的可能性很大,目前至年底全球近20%产量的面临合约更新问题。

  一交易商称:“Escondida铜矿的罢工提供了早盘的稳固,但该事件已不再新鲜。人们预期不久将会得以解决。”

  瑞银集团在一份报告中称,COMEX投机性空头部位增加至108,700吨,较一周前增加21,300吨,显示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增加。

  分析师称,市场参与者将关注本周稍后公布的美国房屋开工数据,以寻求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的迹象。

  LME三个月期锌大幅上涨3.9%至日内高点每吨3,400美元,但保持在近期区间内。交易商称,库存持续下滑继续提供支撑。

  LME三个月期镍亦持坚,上涨至日高每吨28,500美元。

  中国镍生产商--金川集团对于镍市场过多的投机性表示忧虑,仅将其产量的10%进行对冲。

  上周,LME进行干预,将每日现货升水限制在300元,之前价格受技术面因素升至纪录高位。

  LME镍库存减少330吨至5,826吨,但注销仓单从85.87%下滑至79.40%抵消了库存的下滑。

  整体成交量依然清淡,价格保持在原有区间内。分析师称,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Codelco公司即将于9月份开始的合同谈判可能会为市场提供新的动力。

  以下为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7650.00-7660.00 +170.00

  期铅 1189.00-1192.00 +7.00

  期锌 3380.00-3390.00 +110.00

  期铝 2480.00-2482.00 +11.00

  期镍 28445.00-28450.00 +470.00

  期锡 8450.00-8500.00 +25.00

  铝合金 未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