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浦发期货:沪铜低开高走 后市趋势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受智利铜矿工人罢工谈判破裂影响,周五伦敦三月铜在周五走稳,扭转了周四的大幅下跌。市场并没有理会中国央行升息和美圆走强。市场预期上周末智利铜矿的罢工会结束,但工人拒绝了公司方面提出的劳动合同条件,使罢工难以在短期内结束,使铜价在周末走稳。论断三月铜收于7485美圆/吨。

  

  受央行升息影响,国内铜今日低开,在短暂下跌后受多头买盘支撑走稳,并震荡走强。铜价受罢工持续支撑和国内消费强劲激励走强,随着国内消费淡季结束,国内现货近期表现较强,现货市场也转为升水,使国内近期表现强于伦敦,两地价差开始回归。尽管上周四国际铜价大跌,但国内现货升水达到250元,使国内缩小跌幅,今日长江现货升水继续走高达到300元。

  

  但国内铜在午后的交易中,受多头获利回吐从当天的高点回落,主力合约10铜以66400平开,最高涨至67290,最终收于66750。尽管国内铜受到消费方面的支撑,由于后期趋势不明,投资者跟进买盘稀少,制约了铜价的上涨。在市场趋势仍然模糊的情况下,应保持观望。

  

  浦发期货 苏文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