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罢工情况反复 沪铜多空陷入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行情分析

  18日,整体工业品阵营出现小幅回升,原油与基本金属均有一定的涨幅。LME3月期铜回升至7485美元、原油也上涨0.57美元。21日的沪铜强弱互现,下午波动较大,在LME电子盘上涨的带动上,走出一波上涨,但尾盘回收部分涨幅。内外盘比值仍维持在8.86附近。长江现货均价66900元/吨,维持现货升水状态。

  因原油大幅回落,加上8月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的影响下,商品投资的热度正在下降。热钱基金正在涌入股市与债券。导致基本金属波动减弱,整体处于盘整市中。其实近期的金属并不缺少基本面的信息,Escondida铜矿的罢工仍在不断反复。不过这方面因素的利多作用也因资金对商品热度下降,而弱化了许多。同时,镍市场引发LME监管系统高度重视。虽然现货升水已经升至5000美元,但由于LME将违约处罚限定在300美元,所以大大降低了多头的风险,同时也导致资金对金属的多头行情持谨慎态度。

  技术分析方面,LME3月期铜将前期的三角形形态打破后,由于近期基本面格局变化并不明显,我们坚持行情在8月应呈震荡的格局,目前的回落仅是深度调整,后市在7000-8200区间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

  从铜的消费周期来看,8月的盘整的走势概率较大。总体上来说,铜在8月上下两难,维持在7000-8200一线震荡的概率较大。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较为重要的仅是周四公布的耐用品订单,目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是否会大幅放缓十分关注。从8月新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美国经济硬着陆可能较小,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的可能较大。不过,从中期情况来看,美国的经济数据会引导美元维持震荡走低。同时,罢工情况仍会是本周关注的重点,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罢工可能会维持至月底才能有效解决。

  操作建议

  震荡期间,中线投资机会并不明显,建议仅介入日内短线。近期,日内走高的强势的概率很大,建议日内多单积极介入,不建议持仓过夜。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