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建期货:现货销售稍有起色 郑糖振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9: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外盘方面】

  上周五NYBOT原糖10月合约暂缓下跌势头,收盘于12.18美分,较昨日收盘下跌2点。

  受Liffe伦敦白糖市场早盘的强劲带动,NYBOT10月合约小幅高开,但在增产压力及消费不旺所带来的悲观心理的压制下,许多贸易商选择了逢高抛空,期价最终高开低走,以弱势报收。从市场已有的情况来看,2006/07榨季全球的增产预期仍是压制美糖期价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全球333万吨的供给缺口更是让多头资金难建信心。

  从技术走势来看,美糖短期内仍持下行趋势,原油、CRB指数也均未摆弱势格局,振荡下行、寻找支撑仍将是期价运行的主要方式(但不排除有技术反弹可能出现),美糖主力10月合约的下一支撑为11美分一线。

  【国内方面】

  ▲产区现货报价

  8月20日上午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3930元至3940元,与周五下午基本持平,销量还不错;柳州站台价3930元至3940元,上调20元左右,销量较周六略微清淡。

  ▲盘面分析及操作策略

  国内方面,糖价受上周贵阳会议的影响而出现技术反弹,市场普遍预期九月份国储糖拍卖将延缓或者取消且在9月15日之前的这段时间属于中秋备货期,近期已有起色的销量对糖价也存在利好刺激。但另一方面,对于稍有起色的销售形势,大多糖商还保持顺价销售、尽快出货的形态,再加上下一榨季的全国甘蔗增产格局已基本确定,在供给大于需求的背景下,糖厂未来新糖的销售压力依然较大,这将限制了糖价的反弹空间。所以,国内糖价短期内的上涨为振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国内糖价中期下跌的格局仍难改变。

  从技术上来看(SR703),现阶段郑糖期价近月合约全线走强,糖价下跌后的现货需求有所显现,期价有进一步反弹的需求,预计上方第一阻力在3610的前期缺口区域。

  操作上,面对较难把握的振荡反弹势,建议激进的投资者主以短线交易为主;稳键的投资者可选择离场观望的策略。

  银建期货研发中心:闫淦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