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8日NYMEX原油期货收高 美湾可能有热带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8: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8月18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在之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滑之后首度收涨,有消息称,美湾地区下周早期将有强风暴发生的可能。

  据Planalytics预报称,周一稍晚,美湾南部尤卡坦半岛附近可能形成热带风暴。

  气象学家Jim Rouiller称,“若该热带风暴形成,其将袭击新奥尔良南部,距离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不远。”

  “其可能带来一场强暴雨,这里的水温较高,之前飓风卡塔理娜和丽塔经过的时候,在这里形成强暴雨。”

  这一预报引发当地人的担心,因为当地正处于2005年飓风卡塔理娜袭击后的重建中。

  Alaron贸易公司的分析师Phil Flynn称,“市场目前对任何天气变化都较为敏感,特别是在周末,即使发生天气变化,交易商也无法作出反映。市场已经意识到不能承受美湾再度遭强风暴袭击。”

  9月

原油期货报71.14美元,较上日涨1.08美元,盘初一度触及6月21日以来最低位69.60美元。

  9月汽油期货上涨3.53美分至每加仑1.9669美元,9月取暖油合约上涨2.45美分至每加仑1.9895美元。

  DBC

能源公司的分析师Tony Rosado称,“当该消息传来后,所有人都找到了买入的理由。”

  本周的卖盘主要是黎巴嫩和以色列实现停火和BP下属普拉德霍湾油田生产问题等导致的。

  BP阿拉斯加分公司主管马歇尔周五称,位于该油田东半部分的Point McIntyre地区已恢复生产,这一地区日产1.8万桶原油。

  但是,市场对全球供应的忧虑仍在,人们再度关注已经陷于僵局的伊朗核问题。

  有分析师称,OPEC重要成员国伊朗尚未显示出积极回应大国激励方案的迹象。

  美国国务次卿伯恩斯稍早曾称,他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负起责任",如果伊朗不停止铀浓缩项目,安理会要对其进行制裁。

  但投资者关注伊朗是否会将停止出口原油作为报复手段。

  飞马期货的分析师Mike Fitzpatrick"没有人愿意作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