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铜价大跌 观察下档支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四市场在智利罢工将结束的传言影响下大跌,在跌破7500美元的近期支撑后击出止损盘加速下跌,最低7190美元,终盘收于7300美元,成交仍然不足5万手。由于注销仓单大幅增加至1万1千手,现货升水微增。

  消息面,盘中传闻罢工将结束,造成铜价恐慌性大跌,但之后工会主席出面澄清说还没有谈到工资问题,谈判还将需要数天时间。虽然传言有误,但关于罢工将很快结束的猜测几乎得到证实。因此市场对工会主席的消息未做理会。今日中午又传出工会工人已经阻断了矿区道路的消息,公司宣布将停止与工会的谈判,将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受此影响,电子盘大幅上涨,返回7400美元之上。对于罢工的反反复复,市场表现出冷静,因为如果因罢工再起纠纷而推高的铜价还会因为新的罢工解决的消息而下跌。但由于此事已经反复炒作,其对行情的影响逐步趋于减轻,相信最终尘埃落定之时市场会平静对待。

  另,由于镍市场库存紧张,LME为避免空头交割违约风险,对升水进行限制,并允许空头延期交割。受此影响,镍价也出现大幅下跌。这是一年来LME首次干预市场,会产生一定的利空心理影响。

  技术上看,昨日的下跌没有得到成交量和持仓量的配合,缺乏力度,笔者认为目前的行情还处于夏季淡季假期的休整中,市场缺乏参与者,低迷的成交量和持仓量都不支持走出突破性行情,因此铜价区间波动的性质不会改变。昨日收盘刚好达到布林轨道下轨和100日均线支撑处,其收敛形态并未被破坏,但确实受到考验。日前中期支撑受到考验,如果在此止跌,则可以确认中线买入机会,当然,也要回避方向转跌的风险,因此应等待伦敦的止跌信号出现。

  沪铜今日虽然低开,但比价较昨日大幅提高,达到8.9以上,沪铜的强势已经维持了一周多时间,期价出现比较稳定的逆价差排列,说明国内现货逐步转为紧张是真实可信的,这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消费旺季到来时沪铜可能引发新的上涨。今日沪铜还有一个特点是,今日11月开始增仓,总持仓出现增加,远月的增仓说明多头信心增强。

  因此,我们认为铜价中期强势还继续持续,短时由于季节因素还会保持区间震荡,目前考验其下档支撑,如果出现止跌信号可以中线少量逐步买入。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