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商品市场收益下降 部分资金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17日,工业品阵营整体回落,LME3月期铜大幅下挫近4%,至7305美元。升水维持在30美元左右的水平。18日沪铜出现自主的强势,高开高走,尾盘收高,内外盘比值回升至8.96,日内自主的强势拉升了2000左右的幅度,长江现货均价为66725元。

  17日,美元大幅反弹,黄金也破位下行,一直维持震荡的基本金属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对于全球宏观经济运行的情况,出现分歧的看法。基金对于初级产品的热情是否能持续,存在不同程度的疑问。首先,对于投机性的热钱,在加息概率下降后,对股市的热情提高。普尔500在8月收益已经较上月有了明显的提高,这可以看出资金流向的倾向性。与之相比,商品的回报在7月表现较差,多种商品指数的周回报呈现负收益。资金的流动倾向,的另一部分因素在于经济出现放缓,通胀数据风险下降,使得商品收益下降。但热钱流出商品市场对于铜的影响如何呢?我们认为,最大的影响是使商品整体陷于波动,而无法走出趋势行情。同时,资金的离场,会对商品存在一些打压的作用,但这压力相对有限,因为金属自身的基本面仍然强劲。

  关于罢工将结束的预期对铜价也产生了打压作用。从谈判的情况来看,目前罢工更大的可能不是在本周结束,而是在下周结束。所以关于罢工的预期仍会不断反复。沪铜的表现略好于LME,主要来源于沪铜现货市场的支撑。沪现铜的供应呈现短期紧张的局面,内外盘比值有望回升。

  后市展望

  从铜的消费周期来看,8月的盘整的走势概率较大。这也是我们认定近期的技术形态以整理形态为主的一点根据。技术面上,将前期的三角型下沿打破后,我们预期最可能出的呈宽幅震荡的格局,下沿在7000美元附近。总体上来说,铜在8月上下两难,维持在7200-8200一线震荡的概率较大。由于目前镍与铅自高位回落时机有很强的不确定性,不建议持仓过夜。

  操作建议

  震荡期间,中线投资机会并不明显,建议仅介入日内短线。本周,日内走高的强势的概率很大,建议日内多单积极介入,不建议持仓过夜。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