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等待铜价验证100日均线支持有效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国内外铜价多数维持在高位震荡,但周四有关罢工结束的传闻导致期价大幅下挫,周末国内铜价低开高走,等待铜市的进一步明朗。

  分析来看,本周市场的焦点仍在智利Escondida铜矿的谈判上,从盘面看,早时铜价多维持在高位窄幅波动,虽然铜矿罢工已经进入了第二周,产量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但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反应,投资者更大的焦点是在铜矿谈判什么时候达成协议,周四市场传闻罢工将会结束,因为当地法律规定,谈判进行了12天后,罢工必须结束,此消息引发铜价大幅下挫400余美元,最终收盘还下降了295美元,由此反映出市场人气之差。在经过大幅下挫后,周五亚洲时段,铜价有所反弹,市场传出铜矿中止谈判的消息,因为铜矿工人已经阻断进入矿山的道路,铜矿生产已经暂停,但铜市即使是在这样利好消息的支持下,铜价也只是反弹而矣,这使铜市的人气再受打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镍市的逼空仍未结束,美国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又远好于预期,因此铜市是否就些破位仍需验证。从技术看,LME三个月铜跌破5月中旬以来的支持线7420美元,技术上有超卖的迹象,另外从均线上讲,周四铜价跌至100日均线位置,此均线支持是否有效将决定铜价是否打开向200日均线6000美元下行的通道,因此短期铜价有验证是否有效破位的需要。周五国内铜价低开高走,市场在等待外盘的明朗,交易上可根据外盘周五调整的结果顺势操作。

  铝市上面,本周国内外铝价表现疲软,有关氧化铝价格下跌的消息主导了铝市,国际铝价在多头大量平仓的作用下跌破了今年以来的支持线2480美元,国内铝价也曾跌破回调以来的低点,但低位的大量买盘和空头平仓给铝价以支持。分析来看,本周受氧化铝将下跌10%消息的影响,铝价下最多下跌了800多元,这已经将氧化铝下跌的空间充分反映,因此后续氧化铝对铝价的影响将会减小。从现货市场来看,在国内消费不错的带动下,现货铝价也已经止跌回升。目前铝市的关键在于外盘铝价能否回到支持线之上以及铜价的走势上。交易上可根据外盘的表现而为。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