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消费打开想像空间 期铝利空渐被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LME周四因期铜遭遇技术性卖压,进而波及铝、镍等基本金属不同程度的收低。周五,沪铝期货表现极为抗跌,受外盘走弱影响,国内小幅低开,但之后受买盘影响便一路走强。主力合约611收至18430点,收高120点。日增4362手到182830手。

  基本面上,世界大部分电解铝产能集中在中国,在供应足够的市场中,价格的取向更重要的在于消费的引导。GDP增长对铝消费的拉动十分明显,而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长10.9%,明显给铝等基建材料的消费提供驱动力。未来一段时间内,氧化铝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下跌,但是随着8月底消费旺季的进一步启动,库存进一步减少,现货市场有望带动期货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走强。利空散去,苦尽甘来。

  国内国内原铝消费数据显示,2006年1-6月份为395万吨,同比增长了24.33%,远远超过同期的工业生产增速17.7%。铝消费的强劲程度可能超过了很多人的想象。除此之外,出口是消费增长的另一主要来源,1-6月份,铝合金和铝加工材出口数量的同比增长幅度分别达到了228%和66.3%。同时各种形式铝产品的出口和净出口总量仍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1-6月份,中国的原铝、铝合金、铝加工材净出口总量达到了55万吨,去年同期为49.4万吨。

  技术面上,LME依然处于空头排列形态。沪铝技术图表表现出短期走稳迹象,量增价涨,KDJ出现底部反转信号,底部技术性反弹在即。中期压力18700点附近,支撑位在18130附近。

  投资建议:多头中期持有。(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