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月18日棉花市场现货市场要闻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42 中国棉花信息网

  市场综述:昨日现货市场以平稳为主。据购货的纺织企业反馈,目前市场上虽表面平静,实际暗流汹涌,供需双方对价格竞争的较为厉害。棉商非常想进行本年度最后一轮博弈炒作,无奈,纺织厂能不能就不进,能少进就少进,态度极其不配合。整体看市场上买到合适的棉花难,但想高价卖,也难。不过由于资源的日益紧俏,卖方相对略占上风。昨日,山西收购价最高达到2.7元/斤,江西为2.60-2.75元/斤。有业内分析,本年度的收购仍然是充满硝烟的战争,预计收购价不会大幅低于去年。

  昨日撮合低开低走,尾市回升,MA合同均价普遍下调。市场看跌的气氛渐浓。主力合同MA0612开市13910,最高14000,最低13910,收市13995,均价13966,跌67元。昨日郑棉期货早盘平开上冲创日高点受多头平仓盘打压回落,盘中波段下滑,午后创日低点后在少量多头买盘的支撑下反弹,日线形成阴线,日线继续保持空头格局,但短线下跌动能有所衰竭。主要合约成交量萎缩,持仓量变化不大。

  周四美国农业部最新出口报告给市场带来利空影响,纽约棉花期货低开,早盘反弹受阻,价格走低,散户和棉农的卖盘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闭市各合约收于当日低点附近,成交量继续减少。

  气象报道: 受副热带高压及大陆暖高压的影响,预计今天,新疆南疆盆地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东部、湖北的部分地区、江南大部、广西东部、广东大部将持续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重庆等地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41℃。据悉,河南、山东等地近来雨水较少,光照充足,这一地区棉花生长良好,如后期天气没有 太大变化,丰收指日可待。

  宏观报道: 日前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控货币、信贷,最好的措施是加息,但好像错过了最好时机。应当在促使投资和净出口增长减速同时,让消费保持目前的快速增长势头。下一步增加进口的着眼点在国外,特别是要在主要贸易伙伴那里多做文章,迫使他们取消“禁售”。 人民币不能走大幅升值的道路,不能采用一次性“试错”的办法。

  重要事件与数据:1、有关部门研究决定,2006年8月22日起将最后一批1998年度及以前库存老商品棉(以下简称“老商品棉”)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交易市场”)公开竞卖交易。老商品棉交易时间为8月22日起的国家法定工作日下午2:00起,即下午2:00开始交易,2:30开始两分钟倒计时,3:00开始1分钟倒计时,直至闭市。

  2、据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8月4日到8月10日这周,美国陆地棉签约出口了17985吨,较前一周增加56%,装运量55792吨,较前一周减少54%,并低于四周平均量52%。当周中国仅进口4128吨,装运25968吨。

  3、印度负责纺织的国务部长EVKS Elangovan日前称,全球纺织服装配额废除之后,2005至2006年印度纺织服装出口已经增长21.8%,达到170.8亿美元。 2005年印度对美国和欧盟出口分别增长26%和18%,占印度纺织和服装出口总规模的2/3。

  4、近日美国德州西部地区喜获降雨。8月13-15日,该地区降雨量达到1-2英寸;周三持续降雨,预计周四到周六天气有望转晴变暖,但周日将再度迎来降雨。本周降雨对于缓解干旱,增加灌溉面积和提高棉花产量起到积极作用。

  5、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棉花进口延续去年下半年高速增长势头,进口13.7万吨,价值1.8亿美元,分别大幅增长58.2%和72.8%。

  6、从第88届中针会通告会议上获悉,全国纺织行业经济运行出现新变化:由于受欧美纺织服装重新设限的影响,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幅度呈下降趋势,内销增长超过外销,此外今年纺织业固定投资仍在不断增长,专家提醒业界谨防出现产能过剩现象。

  7、近日,天津空港局连续查获了两批进口纺织品逃检行为,在对逃检事件深入调查的基础上,该局依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分别对有关企业进行了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