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物期货:原油大挫 沪燃油不具中长期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停火,加上BP决定其日产40万桶原油的普拉德霍湾油田生产仅将关闭一半,使得原油供应中断的风险持续下降。利多出尽之后,本周NYMEX原油大幅下挫,近月合约跌至70美元/桶。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8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60万桶至3.31亿桶,汽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至2.054亿桶,完全符合市场的预测,也打压了市场做多的热情。于是乎,市场的观点全面悲观起来。在路透最新一次调查中,32名受访分析师预期油市长达五年的上涨行情将在今年触顶。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GES)的多拉斯表示“我开始担心了。我相当悲观,我想我们看到的是需求增长下降。”

  实际上,全球的需求数据早在年初就已经显露出疲态,不过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明显的衰退迹象。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我国原油和

成品油净进口量分别同比增长17.6%和48.3%,基本相符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虽然市场人士普遍担心美国的经济放缓,但是数据上并没有明确的显示出来。最新公布的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1.2万人,前周修正后为32.2万人。

  技术上,原油连续的上升幅度逐渐趋缓,显示调整的可能性加大。多头形态保持完好,下周将试探上升趋势线,又一次面临选择方向。沪燃料油不具备中长期潜力,继续短线交易。

                (投资研究部 郎骋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