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最新旱情监测:降雨后中西部旱情得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32 大连商品交易所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NOAA)的最新旱情监测图,过去一周美国中西部天气凉爽潮湿,衣阿华、明尼苏达、伊利诺斯及肯塔基出现有利降雨,这些产区的旱情基本得到了改善。明尼苏达北部至北达科他东部的干旱面积已缩小,在一些产区出现2-3英寸(甚至更多)降雨后,干旱面积向东推回至明尼苏达。

  继2-4英寸的降雨后,衣阿华西部和北部严重干旱面积也解除。尽管干旱对一些作物,例如玉米的影响已经无法挽回,但目前降雨将对大豆、河流、牧场及表层土壤湿度起到了提振作用。低温天气也对这种短期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密苏里干旱的影响已开始影响到其中西部产区,该产区土壤湿度及牧场状况一直非常恶劣。长期和短期天气预测均显示,今年该产区土壤湿度严重缺乏,产区延续2005年的旱情。因此,本周密苏里中西部出现级旱情。

  另外,NOAA称,肯塔基东部的降雨消除了产区的旱情,但是面积由肯塔基向北扩散至未出现降雨的俄亥俄南部产区。向西部来看,继过去一周大雨天气后,伊利诺斯东南面积消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