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铜市解盘:等待罢工消息 沪铜比价逐步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27 新浪财经

  由于夏季假期及罢工方面不确定消息的影响,铜价未能跟随期镍的走强,而是维持窄幅波动,收盘小幅下跌至7600美元,成交萎缩,现货不振造成现货升水下降,维持在20美元上下。基本面,昨日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核心通胀为0.2%,低于预期,而7月新屋开工率下滑2.5%,为04年以来最低水平,营建许可则创了1999年以来最大跌幅,工业生产也低于预期,经济放缓及通胀压力减少,美元因此下跌。经济放缓对铜市需求的影响是两方面的,一是经济放缓可能导致需求的减少,但是有利于美国经济以更具持续性的速度前进,不至于大幅下滑,二是美元停止加息,美元继续贬值,保值要求下对铜价利多。罢工消息方面,据称工会态度软化,将加薪要求降低到10%,并有可能结束为期十天的罢工,而公司方态度强硬,称只能谈判资金分配问题,不能提高加薪幅度,估计双方还会有一翻较量。受此影响,引发少量抛盘导致价格下跌。目前铜市基本面仍然是经济放缓和供应紧张之间的较量,消费淡季铜价维持稳定说明供应紧张的作用更胜一筹。技术上看,铜市交易清淡,持仓萎缩,说明短线缺乏参与力量,而价格围绕均线无序波动,也形不成持续性的行情,淡季的休整还将继续。从时间上看,进入9月消费转旺也是收敛形态突破的好时机。短时看,铜价可能继续回落测试7400收敛形态的支撑线,关注这一线的中线买入机会。

  沪铜受到国内现货供应趋紧的影响比价逐步回升,今日盘中比价一度达到8.85,技术上铜价维持在均线震动,但对于伦铜的下跌反复以低开阳线回应,其做多情绪比较明显,但近日同样未能摆脱成交低迷,持仓不能有效增加的问题,因此行情的发动还有待时间。

  操作上,少量老多可持有,回调逐步买入。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