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玉米价格反弹强劲 多头势力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53 首创期货

  李倩

  今日大商所玉米期货价格受到多头支撑,价格低开高走,下午盘一路高涨,小麦豆粕价格的一路高走,与玉米市场交相辉映,价格上涨打破了近期玉米低迷的局势。主力合约705开盘价为1396,收盘价为1418,上涨18个点,全天最高价1419,成交量371188手,大幅增加,同时伴随大幅增仓形势,持仓量为324394手,增仓26070手。合约703开盘价1355,收盘价1373,上涨15个点,持仓量为167404手,减仓946手。合约707收盘于1458,上涨23个点。

  主力合约705继连续五天的小阳线后,收于一根大阳线。前几日多空势力在不断的激斗中,今日的多方势力空前高涨,价格一路上扬,下午市时大幅增仓。整个玉米市场持续的下滑形态今日被打破。市场利多的心态使玉米价格跌势难现,预计今后正常情况下,玉米将结束近两个月来的逐步下滑趋势,价格将在一段时间内呈上涨趋势。

  影响今日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多头的大量入场,受到基本面及技术面的双方影响,玉米市场出现新的看涨热浪。基本面方面,由于四川及周边地区的旱情和东北部分地区的涝情,今年玉米产量出现未知数,同时小麦和豆粕市场价格的大幅上扬也提振了玉米价格。虽然目前东北地区的涝情对黑龙江地区的玉米丰产威胁不大,但受到连续降雨的影响,若早霜出现则势必对当地玉米产量形成打击。四川一带的玉米已经受到旱灾的影响,损失惨重。湖北、湖南一带的玉米也受到台风侵袭的影响。天气对今年的玉米产量影响很大。同时,即将进入九月,国内迎来养殖业高峰时期。近期养殖业恢复加快有所加快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饲料行业对玉米的需求。南方港口玉米价格略有上涨带动北方港口玉米平仓价,港口出货积极性较前段时间好转。但由于南方港口玉米需求没有大幅起色,对玉米价格影响不大。技术方面,由于5月合约在1375附近形成了较强的价格支撑,而今天继续昨日的走势,突破了1400价格线,在昨日收一十字星后,今日以一根大阳线收盘,市场价格趋势开始转变。

  目前国际市场的玉米价格变动对国内影响不大,美国玉米依然没有走出供需报告的阴影,天气和基金共同影响市场,使价格上涨乏力。阿根廷玉米价格略有回落,主要由于供需报告中调高了阿的玉米产量。

  预计明日主力合约705将小幅回落后继续保持震荡上扬,价格支撑线在1400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