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集成利期货:美元下跌支撑铜价 等待走出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4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LME综合铜昨晚震荡交投,收市无起跌,维持在7670美元/吨。沪铜主力Cu0610今日高开高走,但只在狭窄的幅度内,临近收市有所回落,收于67900,升460点。成交继续不活跃,只有48766手,持仓则减少1400手。华通现货收市价比当月期货价升水420元,限制了铜价的下跌。今日下午3点沪伦铜价比值为8.814。

  消息指智利Escondida矿的罢工工人将加薪幅度要求从13%降至10%,以便结束长达10日的罢工活动;但仍要求发放3万美元奖金。虽然BH P表示铜矿产能仍运作在50%以上,但有报道称产能只维持在10%以下,因为占97.5%的2052名工人都在罢工。智利总统昨天首次表示了政府干预的可能性。

  美国继公布7月PPI温和增长0.1%后,进一步公布7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也温和增长0.2%,巩固了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不会进一步升息的预期。美元因此连续第二日下跌,抵消了罢工稍微利好的影响,支撑了铜价。同时现货坚挺,也支持了铜价。

  铜的震幅进一步减小,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也已于周三交易结束後调低期铜合约的保证金。铜前期稍微脱离大三角型调整,可视为一个假突破,目前已重新进入了区间,基本面情况仍然需等待,调整未结束。操作上,建议观望,等待做空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