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LME铜镍价窄幅波动 静待Escondida铜矿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伦敦8月16日消息,LME期铜周三早盘陷于窄幅区间波动,市场参与者正关注全球最大铜矿有关结束罢工的谈判进展。

  BaseMetals.com金属分析师William Adams称,“市场大部分取决于Escondida铜矿的谈判进展。谈判出结果的时间可能比大家预期的还要长一些。”

  他认为如果解决问题一再拖延,铜价可能上涨。

  智利Escondida铜矿举行罢工的工人表示,周二关于薪资和福利的谈判有所进展,该谈判致力于中止长达九天的罢工。一工会发言人称,周三继续的谈判将涉及关键财务问题。

  逾2,000名工人参加了罢工,要求公司给予更多的奖金和薪资。因今年前六个月Escondida净利劲增至29亿美元,该矿的大股东为矿业巨擘必和必拓。

  0746 GMT,LME三个月期铜报每吨7,66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7,620-7,675,周二尾盘报7,650。

  一新加坡交易商表示,"无论谈判结果如何,价格均会产生相应的变动。所有的市场参与者均离场观望。"

  罢工已经使铜矿每日的产量减少约3,500吨,即60%左右。

  Escondida铜矿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8%,占智利年产量的20%。

  三个月期镍微幅上涨至每吨27,450美元,周二尾盘为27,400,周二曾在电子盘交易中触及记录高位27,800。

  期镍受全球库存减少提振上涨。周二LME镍库存减少至5,808吨,其中3,600吨已经准备交割。全球每日镍消费量在3,500吨左右。

  交易商认为镍价可能触及30,000美元的高点。

  三个月期铝报每吨2,481美元,低于周二尾盘的2,496。

  

   LME 综合交易收盘 支撑位 阻力位 14日RSI 10日MA 30日MA

  三个月期铜 7650 * 7450 * 8000 * 47 * 7762 * 7713

  三个月期铝 2496 * 2400 * 2600 * 39 * 2528 * 25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