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鹏期货:铜价受制于罢工和谈 近期仍将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3: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全球最大的铜矿Escondida劳资双方在周二的谈判进行了4个小时,有关薪资和福利的谈判取得了进展。但罢工仍将持续,工会主席Luis Troncoso周日表示,工人罢工可能要再持续一周。

  由于近期罢工和谈判都在进行中,伦铜价格表现出上下两难,目前在相对低位盘整。周二伦铜微跌10美元,整个价格波动限于长短均线系统之中,但在布林通道的中轨下方,显示出目前价格疲弱。这表明Escondida铜矿在消费淡季发生的罢工对伦铜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力度,但还不足以将价格纳入上涨轨道中,因为现货升水没有反应出市场对罢工造成的供应短缺的预期转变为事实。周一至周二2天中,伦铜的现货升水已经大跌46美元至19美元,接近于平水状态。

  在此建议投资者在震荡行情中以短线操作为住,但需要留心随着旺季逐渐取代淡季,铜价在走强上涨时,现货升水会有滞后反应。3月中旬那波创造超级牛市行情时,现货升水滞后了大半个月。

  美元方面,周二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弱于预期,引发了一轮美元抛盘,因投资者调低了对FED在8月份加息的预期。但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不存在必然的联系,而FED显然更看重后者,因此投资者需关注今晚8:30公布的CPI。

  今日沪铜10月份在67290元开盘,在受到20均线支撑后开始反弹,上午收在67490元。交投不活跃,鉴于目前的价格是近期的相对低位,建议投资者少做空。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