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行情仍在振荡 沪铜市场状态代替了市场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23 西南期货

  周一,LME基本金属涨跌互现,期锌在连跌三天后终于上扬―――收盘回到3300之上,期铜在7580-7800内区间振荡,收盘价格7670,成交量5万余手;期镍盘中创出新高27850,收盘27550―――连拉5日阳线。

  安理会停火协议被黎、以双方所接受后,中东边缘政治问题的重点又回到伊朗核问题上来―――从伊朗的总统到其国内宗教人士的表态来看,拒不接受安理会建议是其目前的观点,尽管原油昨日没有因此而上扬,但至少是个支撑。

  黄金昨日连续5日下滑,只不过昨日在60MA的位置前不敢越雷池一步,笔者对黄金的看法与铜一样:区间振荡难免。

  截至笔者发稿,没有得到关于Escondida铜矿劳资双方谈判最新情况,昨日资方关于“薪资这个核心问题不会让步”的表态仍留有悬念,然而智利铜矿罢工短周期历史参照也会验证在这一次。其实市场对此次罢工的朝令夕改和作秀已感厌恶―――其对市场真正的影响基本过去了。

  昨日的美国的PPI数据令大家深感意外,回想到美国财长刚刚的“美国经济放缓是事实但确保了可持续性稳定的发展”的言论,我们感受到鼓舞。

  振荡还是这个周期的显著特征,多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铜铝:铜:多单持有;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糖:观望;

  小麦:观望;

  大豆:观望;

  豆粕:观望;

  豆油:观望;

  玉米:观望;

  棉花:观望;

  (西南期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