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伦铜期价窄幅振荡 短期无明显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二大多上扬,期铜场内交易前先扬后抑,场内交易中探底回升,全日波动区间较小,终盘报收于7600美元,下跌了60美元;期铝早盘无明显变化,场内交易中先抑后扬,终盘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报收于2482美元,稍稍上升了2美元。

  

   LME铜库存在继续增加之中,昨日新加坡、光阳、釜山三个主要库存集中地的铜库存都在增加,导致铜库存总量增加了1875吨,目前铜库存总量为11.3万吨,为近期最大水平。在库存增加和铜价走势疲弱的影响下LME铜现货升水大幅下降,最新报价为14/24美元,这比前一次还要低,是这两年的最低水平,近期合约的升水都在下降,预期这样状况还会持续下去。

  

   昨日沪铜现货保持300元的升水,现货已经较长一段时间维持强势,这在昨日的期货盘中最终得到体现,现货月608结束贴水状况,在连续几个月现货月期货贴水之后首次出现升水格局,近远期合约都表现为近期升水状况,这说明现货走强正逐渐传导到期货合约。虽然目前现货月升水的幅度不是很大,但从买卖盘的情况来看,近月升水是真实的,预期近期合约还会继续保持升水状况,升水可能会随着消费淡季的结束而扩大。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出现窄幅振荡行情,期铜仍然处于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短期无明显方向,多头趋势并没有最终打破,期铜在振荡之后再次上涨的可能性大;期铝昨日也出现窄幅振荡行情,短线期铝已经表现为空头排列,在60日均线的压制下期铝下跌可能性大。

  

   操作上,继续持有铜铝跨市场反套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