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建期货:需求支撑国内糖价 短期进入低位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外盘方面】

  本周二NYBOT原糖10月合约温和收高,收盘于12.79美分,较昨日收盘上涨29点。

  自7月6日冲高回落以来,美糖期价在28个交易日已累计下跌4.78美分,最大跌幅达27.71%。当前压制期价的主要是2006/07榨季全球的增产预期。从全球100万吨的供需缺口到供需基本平衡再到下一榨季将近300万吨的供给过剩,主力多头的信心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与此对应的基金竟多单也骤然减少至3万余张(截至上周五),市场陷入一片恐慌性的抛售之中,期价的加速下跌是其直接反映。但另一方面,现阶段全球甘蔗的最终产量还没有最后确定,况且还是甘蔗较为敏感的生长时期,市场仍有一定的想象空间,美糖的牛市的终结还需甘蔗产量的最终确认,故在短期来讲,笔者认为美糖期价可能由趋势性的下跌转为低位振荡整理的走势。ISO将在月底公布对2006/07榨季全球食糖供求的第一次预计,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从美糖的技术走势来看,期价仍然处于明显的弱势下跌格局,但短期内期价在12.50美分一线得到了一定的支撑且技术反弹需求,反弹目标为13.05~13.32的缺口阻力区域。

  【国内方面】

  ▲产区现货报价

  8月15日上午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3880元至3920元,下调20元左右,成交一般;柳州站台价3880元至3900元,下调20元左右,暂无成交;柳州凤糖集团站台价3900元至3910元,下调50元;南华集团站台价3900元,下调50元。

  ▲盘面分析及操作策略

  国内方面,在空头获利平仓的压力下,昨日郑糖主力SR703合约呈现低开高走的走势,持仓量减少17922手。从其走势特征来看,郑糖呈现近强远弱的格局,尤其是SR609合约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也反映出9月现货价格在3550一线具有较强的贸易买盘支撑。另外,日益临近的节日需求也将有利于激发购糖企业的购买行为,国内糖价仍存在一定的需求支撑。再者,从主力合约SR703的价位上来看,现阶段已不具备空头资金再次增仓介入的基础,结合美糖的走势,笔者倾向于郑糖的下跌将暂告一段落,近日期价将以低位振荡整理为主。

  操作上,建议前期高位空单逢低获利减仓;激进的投资者可保持振荡势的思路高抛低吸、短线操作;稳键的投资者可以观望为主,在中期底部没有被有效确认之前,切忌有冒进抄底心理。

  银建期货研发中心:闫淦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