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期铜维持震荡 短线方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伦铜自低点小幅反弹,期价电子盘最高7725美元,收于7650美元,成交温和,持仓小幅增加1千余手。库存略增,现货升水缩小到30美元。

  铜市短线主要罢工消息的影响,昨日公司宣布提高工资3%将是最后提议,工会称罢工还将维持一个星期,市场因此受到提振。目前公司态度强硬,而工会愿意谈,因此最终达成和解的可能性很大,但双方分岐很大,协议不易轻易达成,罢工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在罢工结束之前,都将对铜价形成支持。就国际市场而言,罢工及预期的产量损失形成最基本的支撑因素,而关于经济放缓的担心以及传统上8月夏季假期开始后消费减少则阻止基金的积极买入,因此铜价陷于较窄的敬区间波动,一时难以走出方向。从成交低迷,持仓维持不变看,缺乏新资金的参与,也不支持价格的大幅运动。

  而近两周以来沪铜开始走出独立的个性,由于进入8月以后国内电缆行业进入旺季,消费开始转旺,而供应方面前期国内大量消耗库存,目前进口减少、国内铜由于精矿紧张已开始减产,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 7月国内产量仅为23.6万吨,加上国储放货可能进入尾声,供应减少,国内现货已出现紧张迹象,比价持续恢复,现货出现稳定的升水,开始显示出对期价的支撑作用。我们认为中国消费在第三季度的恢复将是对国际铜市供需的一个新的重要因素,将逐步发挥作用。

  技术上铜价一再测试8千不过,其大的三角形收敛形态维持,下档支撑在7400美元一线,短线看,铜价在60日均线得到一定支撑,是否转为高位的窄幅横盘代替下跌也未可知,短线方向不明。沪铜今天是8月摘牌日,当月持仓很大,又是一个大量交割的月份。期价不顾现货升水震荡走低,显示在技术压力显现后技术性空头再次尝试出击。

  操作上,对于短线的判断难度很大,但中线依托收敛形态的支撑中线买入的策略不变,注意伦铜7400一线的支撑,可逢低逐步买入,原有多单持有。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