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受到技术性买盘推动 连豆价格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受美盘止跌反弹支持,今日国内豆类小幅高开,但不久后快速下冲,701大豆最低达到2512,略高于昨日收盘,随后受到小麦玉米价格强劲上涨带动,展开振荡走高,直至收盘。电子盘保持小幅上涨的格局也给国内带来支撑。

   据美国油籽加工业协会(NOPA),7月压榨大豆1.426亿蒲式耳,高于6月的1.313亿和去年7月的1.338亿蒲式耳。豆粕(豆粉)7月出口56.5744万短吨,高于6月的37.7266万短吨,以及去年同期的38.3643万短吨。这给市场带来一些支撑。但据昨晚,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新的作物生长进度报告显示,截止8月13日的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6%,较前一周提升3个百分点,符合市场预期,去年同期为51%。最新的天气方面,DTN预报称,本周前半段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由西向东至东南地区将出现更多降雨,气温正常或略有偏高,不会形成明显高温天气。近期有利降雨已经使作物带西部地区作物生长条件趋于稳定,而东部作物条件整个生长期一直都较为理想。供给方面的压力依旧庞大。

   此外,美国在野生哑天鹅中发现禽 流感,虽然据白宫发言人斯诺说:“专家认为这是低致病性的(禽 流感),与早先北美地区出现的禽 流感类型相似。”但也必将给市场带来心里上的压力。

   国内方面,据海关,7月份我国大豆进口量为239万吨,低于6月份的进口量367万吨,也低于去年同期的286万吨。主要因为,近期港口大豆积压,导致进口兴趣降低。2005年10月到2006年7月份,中国大豆进口累计达到2351万吨,美国农业部预估我国05/06年度的进口总量为2750,也就是说,在8月和9月我国每月平均只需进口200万吨大豆。而在十一和中秋消费旺季来临时,有望实现这一数字目标。

   结合技术分析,建议空单谨慎持有,可考虑部分平仓。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