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未受美盘连续下跌影响 大连玉米期货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小幅反弹,成交略有萎缩。隔夜CBOT玉米期货触及合约新低,并跌至四个半月新低,因上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8月作物报告利空市场,引发了基金持续平仓。今日大连玉米未受美盘玉米连续下跌影响,在价格高开后继续震荡高走,期价最高冲至1399元/吨,市场一方面受到多头支撑,另一方面由于国内天气对产区玉米的影响,使今年部分地区玉米产量出现变数,这也对玉米价格利多。目前国内养殖业明显回暖,玉米现货市场弱势行情暂告结束。产区玉米出库价格相对平稳,销区市场因新玉米上市压力影响,陈玉米走货略回调,但回调幅度有限。沿海港口因受台风影响,贸易商走货意愿增强,部分到港玉米急于销售,影响成交价格平稳中趋弱。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39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4元,成交218,028手,持仓278,282手。

  

  首创期货分析师指出,虽然合约705连续六天的阳线,但价格波动幅度小,价格依然处于不稳定状态,但也可看出多头力量的增强,预期价格下跌幅度不大。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从技术上看,期价出现止跌企稳迹象,随机指标和相对强弱指数也都发出了金叉信号,但期价只有站稳1400整数关口之上才能吸引散多的人气。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触及合约新低,并跌至四个半月新低,因上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8月作物报告利空市场,引发了基金的抛售。9月期约下跌2-3/4美分,报每蒲式耳2.22,盘中创下合约新低2.18。新作12月期约下跌3-1/2美分,报2.38-1/4美元,盘中亦创下新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