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有关部门着手研究如何解决石油替代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昨日表示,能源安全特别是石油供应的安全,是当前能源安全中的首要问题。对此,政府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他透露,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各方面专家,研究如何解决石油替代问题。

  目前,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到40%以上,一年要进口1.3亿吨以上石油,预计到2020年,国内的石油保障为30%左右,60%以上需要依靠国外的石油供应。

  石定寰表示,越来越多的石油需要依靠国外进口,将在三个方面对国家能源安全构成不利影响:一是进口石油比例太高,不利于我国经济稳定发展;二是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对我国经济构成很大压力;三是80%以上的进口石油大部分通过马六甲海峡运到我国,狭窄的航运航道也给我国石油进口增添了很多不稳定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