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抗震基金:振荡市中的致胜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20:10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10位投资总监的华山论剑,5位市场总监的智慧碰撞,两家权威机构的鼎力加盟,《证券市场周刊》4月28日隆重推出季度巨献——《抗震基金》。股市在3000点上方持续震荡,基金净值也上窜下跳。如何既能获得不错的收益,又能回避市场震荡的风险,那就是选择“抗震基金。”

  虽然今年一季度以来股市和基金的主旋律仍然是一路飘红,但是股市在上升过程中的几次剧烈震荡也确实让不少投资者担心不小。股市在2月27日和4月19日都出现了单日剧烈下跌,也引起基金净值的当日大幅下挫。随着股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市场整体的震荡风险也在不断加大。那么,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哪些基金是震荡市中能够避险的选择?

  Beta系数是用来衡量基金的收益和市场收益相关性的经典指标。简单来理解,Beta系数描述的是在平均意义上,市场向上或向下波动时,基金收益相对市场收益波动的倍数。也就是说,Beta系数为1说明基金收益波动幅度和市场相当;Beta系数大于1,说明基金收益波动幅度大于市场收益;Beta系数小于1,说明基金收益波动比市场更小。正因为如此,Beta系数被当作是基金风险的一个重要度量指标,Beta系数越大,基金的风险被认为越大。

  根据过去一年的基金周收益率计算了偏股型

开放式基金的抗跌榜,海富通回报、中国精选、天治核心、万家公用、华夏精选等基金表现出优异的收益-抗跌双重特性,在取得较好收益的同时,在三次市场大跌中净值跌幅都明显小于市场。这部分基金是稳健型投资者很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