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红利ETF刷新净值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9: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4月23日,沪深股市再度大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3.53%,上证红利指数强劲上涨5.87%。据测算,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基金净值已突破3元大关,成为目前为止,新发基金中净值翻番最快的股票型基金。

  上证红利ETF自2006年11月17日成立,截至今日,实现基金净值翻番,用时仅158天,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过100%的投资回报。此前,基金净值实现翻番的新发基金中,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用时190天,华安宏利基金用时202天,昨日,该记录被上证红利ETF再次刷新,上证红利ETF同时成为半年内基金净值实现翻番的首只基金。

  上证红利ETF是第一只由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推出的ETF基金。上证红利ETF产品跟踪上交所红利指数,该指数成份股由沪市股息率最高、现金分红最多的50只

股票组成。上证红利指数的50只成份股,仅占沪市A股全部股票总数的6%左右,但占据了沪市A股利润总额和分红总额的半壁江山。

  上证红利ETF是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价值投资品种,以其涨了指数就赚钱的特点,在2007年的结构性牛市中,可作为投资者的理想投资品种。上证红利ETF自上市以来,份额稳中有升,更有不少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予以了增仓,近期该基金连续净申购,这也较好地反映了上证红利ETF投资者对其长期看好。

  作者: □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