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分红老基金优势独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2:0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由于去年基金投资的财富效应,春节后,连续三只新基金在发行首日告罄,很多投资者因为买不到新基金而抱怨。对此业内人士建议说,投资者并不必固执非买新基金,绩优的老基金同样值得投资者考虑。尤其是像博时价值增长等刚刚进行了高额分红的老基金,值得基金投资者关注。

  目前,投资人在面对新基金、老基金的选择时有些疑惑,其实新老基金各有优劣:

  新基金因为刚成立,基金经理可根据市场最新走势及投资热点来选择投资品种,在构建投资组合这方面比老基金更胜一筹。

  在牛市格局中,老基金由于仓位较高,投资者购买老基金后,马上可以分享到该基金的收益增长。而新发行的基金,则需要一段时间的封闭建仓期后,投资者才能获得投资回报。而且,牛市行情中新基金的建仓成本较高。

  

理财专家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刚刚进行大比例分红的老基金,由于其兼具了新、老基金的一些优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高额分红的基金一般都留有一定的股票仓位,在行情来临时进可攻,退可守;另一方面,老基金分红后规模扩大,这样基金的投资会有一个新的布局,会更贴合市场新的投资主题。同时,经过大比例分红后,原来在2元以上的老基金净值也大幅下降。例如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过分红除息后,3月6日份额净值为1元整。

  去年底以来,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主题行业、价值增长贰号等基金分红到面值后,均取得了较好的净值增长。据了解,在分红之后,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呈现全面热销的势头,目前该基金的净值在1元附近,投资者可到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行、深发行及相关券商的代销网点购买这只优质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