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发行暗藏猫腻 网上柜台申购开放时间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7:56 扬子晚报

  本周开始,新基金发行进入高潮,证监会关闭新基金发行、基金限量发行的负面影响也开始显现,种种基金发行畸形现形:由于新基金发行受限,先拿到批文的小基金公司一日暴富,管理资金规模甚至可能超过有业绩支撑的品牌公司;代销机构暗藏“猫腻”,将配额留给“关系户”等。

  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称,从去年12月开始,新基金发行节奏被监管部门软控制,而新基金申请的签发权,也必须经由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亲自签发。新基金发行被视为监管部门调整A股市场的手段,其发行节奏的快慢,也成为监管部门政策调控松紧的判断准则。

  节后新基金发行不断刷新发行“

神话”。新基金备受追捧为限量发行的新基金提供了代销渠道权利温床。

  在新基金发行中,不少销售网点开门即告“断货”,导致排队等候的基民不满,现场的基民情绪激动,有人甚至跳到桌上抗议营业部搞“关系销售”,混乱的现场甚至惊动了110民警。

  对于开张就不能申购的情况,工行客服热线解释称,目前工行有三个销售渠道,电话委托、网上交易和柜面销售,几个渠道开卖时间并不相同,网上交易从早晨8点开始,至一些营业部开门,“额度已经用完,电脑做不进去了。”

  令人费解的是,工行客服热线称,对于各个不同的基金,工行的各销售渠道开放时间并不相同,比如前天销售的汇添富基金,先开放网上委托,再开放柜台销售;而节后销售的第一只新基金———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则先开放柜台交易,再开通网上委托。对于各渠道为何不统一开放以及各个渠道的开放时间表的疑问,工行客服热线表示不清楚。

  销售渠道混沌的基金发行情况,让基民们强烈不满,各销售渠道、销售网点的销售额度、开放时间表由于不明晰,为代销渠道“暗渡陈仓”,搞不公平销售提供温床。

  东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