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封基有望掀起分红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19 上海金融报

  去年8月,基金兴业为封闭式基金的改革开辟出了“封转开”这一条新路,并直接引发封闭式基金价值回归行情,上证基金指数从1100点下方迅速飙升至1月中旬最高时的2328点。

  今年,共有17只封闭式基金集中到期,其中基金久富的“封转开”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转型为长城久富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成为第四只封转开的基金。

  在这17只基金中,有11只是在上半年到期的,特别是集中在5月。基金久富、基金安瑞已正式展开“封转开”,虽然基金裕元至5月底才到期,但日前也已提前进入到“封转开”程序中,相信另外8只紧接着也会很快宣布。剩下来还有6只基金是在下半年到期,其中基金隆元、兴安、景阳都在年末。

  另外,分红预期也是看好封基的一大理由。去年的牛市使

封闭式基金的收益相当可观,按照规定,封基在弥补了以前年度的亏损后,剩下来的可分配收益的90%就必须用来现金分红,而且必须在今年4月前实施。

  武汉新兰德一位人士对去年封闭式基金可分配的收益进行了统计,保守估计在200亿元以下,但2006年底前只有15只封基实施了总计21亿元的分红。因此该人士预计,今年4月前封基走出一波“分红行情”是可以预期的。

  (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