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封基折价依然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2:10 新闻晨报

  □世基投资 徐鸣

  昨天两地基金稳中有升小幅上涨,最终两地基金指数双双收出了一根小阳线。短期走势看,市场已体现出较强的挑战新高的意愿。基金由于其进入门槛低、风险相对较小等优点,而受到广大中小投资者的追捧。

  目前在基金的选择上,封闭式基金尤其是大盘封闭式基金,要比开放式基金更具投资价值,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在国外成熟股市,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通常在5%-15%,有些还是溢价交易。如摩根斯坦利中国A股基金,是目前QFII基金中唯一的一只封闭式基金,自挂牌交易以来大部分时间是溢价交易,平均溢价幅度接近5%。相信随着封转开、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启动及股指期货的推出,封闭式基金价格必然逐渐向净值回归,甚至出现溢价交易的可能性。因此选择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机会将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