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基金封闭期运作各有千秋 基本分为四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3:07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2006年四季度以来,随着理财市场“基金热”的兴起,不少基金公司派出了各自的“明星基金经理”掌管旗下新发行的开放型基金产品。在最长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期结束后,从前后净值表现看,这些新基金大致可以分为四类。

  第一类是在封闭期内运作表现不俗,投资者赎回收益颇丰。比如,南方绩优(202003)打开封闭期后的净值就有1.4237元,投资者此时“落袋为安”,既获得可观的收益,也可以避免后市大市调整而引发的基金净值“缩水”。

  第二类虽尚未打开封闭期但业绩出众。比如,诺安价值(320005)、富国天合(100026)上周五净值分别达到了1.2978元和1.3318元。尽管当初认购这些产品的投资者所获得的“收成”无法马上兑现,但投资者将对长期投资基金 有更为深刻的印象。

  再者,有的打开封闭期时业绩一般,但随后表现颇为令人满意。比如,华宝先进(240009)首次打开封闭期当日的净值仅为1.1972元,但随后该基金一度上涨到1.4元以上,如果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在新基金一打开封闭期时就匆匆赎回,那无疑会错失后面一段可观的上涨行情所带来的收益。

  还有的新基金已经分红。比如,华夏优势(000021)此前实施了每10份派0.3元的分红方案,而且这只产品最高曾经上涨到1.289元。对于参与认购该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在前期赎回该基金,那么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