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港金管局称避险基金缺乏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香港金管局称

  避险基金缺乏监管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称,避险基金缺乏监管的状况“令人担忧”。他还表达了对这个1.4兆美元行业风险增加的担心。“近几年来避险基金快速发展,而且它们在全球的活动缺乏监管,这种状况令人担忧。”任志刚上周一在香港立法会说∶“所有行业,尤其是金融中介服务业,应该对风险管理更为关注。”

  避险基金去年吸收了创记录的1265亿美元的新资本。芝加哥的避险基金研究公司称,全球逾8000个此类基金控制的资产已达1.4兆美元。香港监管机构资料显示,截至去年3月31日该市基金管理公司较两年前增至118个,资产增长了268%达335亿美元。(晓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