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证监会就近期投资基金热潮提醒投资者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5:47 新闻晨报

  基金市场已现隐忧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近期,在财富效应刺激下,全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投资基金热潮。对此,证监会基金部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提醒投资者,应该冷静审视和认识基金产品与基金行业,新入市的基金投资者一定要掌握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做明白的基金投资者。

  该负责人说,现阶段,基金给投资者带来的高额回报使一些投资者忽视了基金背后的投资风险,这就给基金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隐忧。居民如果把预防性储蓄也投资到高风险资本市场中去,肯定是不可取和不理智的行为,因为这类资金的入市动机是出于赚钱效应,是赢得起、输不起,缺乏抗风险能力的资金。

  该负责人还表示,当前广大投资者应该重点防止三种错误观点:一是把基金当储蓄,误以为基金就是高收益的储蓄。二是把

理财当发财,一味坚信购买基金包赚不赔,忽视投资基金的各种风险。三是把投机当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