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满城尽是基金客 (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25 上海金融报

  另外,理财人员还提醒老郑,购买基金要对收益有合理预期。2006年股票型基金之所以能“大丰收”,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之前很多股票价值被严重低估。从2007年的情况看,虽然仍有很多因素支持继续看好股市,但如此大幅的上涨是不可复制的,海外成熟基金市场不过是平均每年15%左右的回报,新基民还需清醒认识。

  在理财人员的建议下,老郑将积蓄进行了分配。发财是不可能了,但每年的收益去海外旅游一下,还是有望实现的。

  点评:去年四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加快了节奏,老基金纷纷推出种种营销活动,掀起了一股基金抢购狂潮。大部分投资人都是冲着2006年基金收益翻番的诱惑进去,但却忽视了基金潜在的风险。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有长期投资的打算,买基金尽量“买跌不买涨”。在股市向大牛市过渡的情况下,任何时候买入都不算错过时机,买涨买跌都赚钱。按照未知价的原则,在交易时间内买入的基金是以收盘后公布的基金净值来计算,所以,如果想买基金的话,股市连续阴跌或某天股市大跌,基金净值跌幅较大,这时是买基金的良好时机。

  投资封基,享受打折名品

  人物:周小姐

  职业:银行从业者

  基龄:3个月

  在银行工作的周小姐,投资

封闭式基金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今年下半年办公室里一些老法师投资封闭式基金后,短短一、两个月就获利丰厚,开始鼓励我们这些新人都参与,我才逐渐开始尝试去购买封闭式基金。”

  “由于在银行工作的缘故,几年前怂恿家里人买过一只开放式基金,不过在熊市中都没赚什么钱,一直被套着。直到去年初不蚀本了,就全部赎回了,此后就再也没怎么关注过。就算基金净值再涨,一想到过去套着的煎熬,也就作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