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套现分红是否会变成做空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6:11 三秦都市报

  近期股市持续升温,赚钱的财富效应日趋显著,作为市场主力的各大基金整体业绩不断上扬,其净值不断攀高。鉴于此,基金的持有者大多希望基金能尽快多分红。

  为了满足基金持有者的强烈愿望:近日有多家基金公司开始发布了分红公告,如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将于1月15日起连续两次分红、总分红额度达到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6元。富兰克林基金有关人士介绍说,短时间内大比例分红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满足其现金需要和落袋为安的心理需求。基金慨慷分红,投资者当然高兴,不过近日西安有些股民也有所担心,基金大面积集中套现,分红会不会变成做空力量?

  记者认为,目前基金总量为6000亿元,而上周三大盘日总成交量高达1500亿元,基金数百亿的现金分红,暂时还构不成很大的套现压力,而新股民的全国日开户数也达到了5万户以上,带来源源不断的新资金,所以投资者不必担心基金分红这件事会形成股市的做空力量,可以继续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