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火爆莫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0:37 竞报

  

基金火爆莫忘风险

  据新华社电 刚刚过去的2006年对于长期从事金融行业的马先生来讲是一个“受益年”,由于信息灵通兼眼光独到,4万元买的基金不出半年赚了1.2万元,加上他的不断宣传,让周围的人更是后悔没有及时跟进,纷纷打听该如何购买。但金融专业人士提醒,盲目跟风投资风险巨大。

  据悉,已推出的300只投资基金,其中既有高回报高风险的股票式基金,也有较为稳健的债券式、货币式或混合式基金,基金的良好表现,让百姓看到了“专业机构理财”的优势。

  中国工商银行宁夏分行西城区支行行长于功告诉记者,随着2006年我国股票市场的大幅上涨,股票型基金因回报率高成为理财市场的宠儿。去年以来,许多基金年收益率超过了100%,基金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很多原来不理财的人也纷纷加入了购买基金的大潮。人们购买基金逐渐变得疯狂,有人甚至贷款买基金,这种盲目跟风的做法潜藏着较大的风险。

  

基金火爆莫忘风险

  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要考虑自己的理财目标及风险承受能力。目前市场中销售的基金有股票型、配置型、债券型等多种类型,其收益和风险特征各不相同。如果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就可以考虑投资风险较大但收益率也相对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如果投资者比较保守,则可以考虑购买债券型基金或者货币型基金。

  另外,投资基金还要注意挑选基金公司。一般来说,好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产品的收益往往比较高而且更趋于稳定。投资者可以通过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长期的表现来判断基金的优劣,也可以通过一些基金权威机构提供的基金资讯来作为自己的评价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