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洲首只商品指数基金明日在新交易所交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56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昨日,新加坡交易所(SGX)与Lyxor资产管理公司(Lyxor AM)共同宣布,明日将在“SGX-ST”交易平台上推出亚洲首只公开上市交易的商品指数基金“Lyxor ETF Commodities CRB”。

  法国兴业银行全资子公司Lyxor AM管理的上述指数基金,其设计基于1957年开始发布的全球著名商品指数Reuters/Jefferies CRB Index,指数成份包括NYMEX(纽约商业交易所)的能源、COMEX(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贵金属、LME(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有色金属、CME(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农产品、CBOT(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家畜产品和NYBOT(纽约期货交易所)的软商品等19种期货品种,其中WTI原油期货 所占权重最高达23%。

  亚洲首只公开上市的商品指数基金的推出,将为亚洲地区投资者提供了便利且高效地跟踪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表现的投资工具。而在国际市场上,类似的商品指数基金早已成为私募基金 及养老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热捧的对象,并由此成为此波全球性大宗商品牛市 的中坚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