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外市场对冲基金上市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5: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亦文

  对冲基金近期上市蔚然成风,两家大型对冲基金公司Brevan Howard资产管理及Polygon -Investment Partners正筹备在交易所挂牌,反映对冲基金积极扩大股东基础,并预期这个趋势今年持续。

  据悉,Brevan Howard正与花旗、Morgan Cazenove及高盛磋商,拟于今年上半年在伦敦或阿姆斯特丹挂牌,集资5亿至10亿欧元,而Polygon上市计划仍于初步阶段。两家公司均拒就消息置评。

  随着对冲基金业发展日益成熟,其与传统基金的差别渐渐缩窄,一方面对冲基金近年面临更多监管,另一方面,更多传统基金采用衍生工具对冲风险。

  2002年成立的Brevan Howard,现时管理120亿美元资产,迄今每年平均回报为10.4%。

  另外,以英国为基地的对冲基金Polar Capital Partners本周刚落实2月上市的计划。去年10月,专门投资新兴市场的Ashmore Group伦敦上市,股价迄今涨50%,而英国Mashall Wace去年12月把旗下一只基金上市,集资15亿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